2020年注定是个特殊的年份。当新年的钟声尚未敲响时,当全国人民正沉浸在新年团聚的氛围中时,一种怪异的病毒从中国武汉这座古老而又青春的城市悄然蔓延开来。通过电视新闻的报道了解到这次的病毒来势凶凶,而据了解此次病毒的来源竟然是跟食之野生动物有关。天那,野生动物不是用来保护的吗,怎么此时成为人类舌尖上的美味了,毒源是不是来自动物界另一种与人类抗衡的方式。
钟爷爷说这次的病毒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而且是一个大型的病毒家族,发热、乏力、干咳是它的第一发应要素,可以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症和严重的呼吸综合症等各类严重疾病,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很强,可通过人体唾液,飞沫,接触性传播,传染性极强。因此,医护人员建议并呼吁大家佩戴口罩,每天开窗通风,勤洗手,保持环境的清洁,减少外出,或者尽可能不外出,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隔着电视屏幕,看到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隔离服,全副武装下的他们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因为隔离服一旦脱下隔离效果就失去原有的作用。也正是由于物资的紧缺,这一位位白衣天使才如此惜爱。看着他们与死神在对决,争分夺秒抢救每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透支身体的健康奋斗在抢救一线,让我们对所有的白衣天使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别忘了保护好自己,我们为你祈祷!
此次80多岁高龄的钟爷爷再次挂帅出征,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安危,他第一时间赶赴武汉,采访中几度哽咽流泪,若想尽快摆脱病毒,我想当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减少外出,不给祖国添麻烦,此刻尽自己一己之力,这或许是我们当前能做也必须做的一件事。
病毒确实可怕,但我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一定能够度过此次危难,大家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打败可恶的病毒,希望未来人类与动物和平相处,不破坏环境的平衡性。如此,才能迎来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