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
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我想,九年前的今天妈妈忍受着剧烈阵痛,十月怀胎之苦,一朝分晚之痛。爸爸更是焦急不已。我想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该怎么报答他们呢?有了,我脑筋一转,便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给爸爸、妈妈发一条短信。说干就干,我征得爷爷的同意后,用爷爷的手机开始发短信了。内容是:“亲爱的爸爸妈妈你好,今天是我的生日,想起九年前的今天,正是妈妈的痛苦之日,是爸爸的焦急之日。我感谢您们给了我生命,今天我祝福你们:天天开心、心想事成、财源大吉!”
今天中午我们全家团圆在一起祝贺我爷爷和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今天我们儿子长大了,学会感恩了,你发给我们那条感恩短信,简直把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们全家都沉浸在感恩快乐的时光里。
感恩父母点亮亲情
母亲节到了,我们学校开展了“感恩父母点亮亲情”主题的队会活动,在班队会舒缓的音乐声中,我想起了爸爸,妈妈关爱我的情景。
爸爸妈妈不仅关心我的健康,更关心着我的成长。他们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看书和写字,给我讲故事。在我上学以后,每天总要问我在学校里过得开不开心,上课认不认真,和同学相处得好不好等等。特别是我妈妈,总是管着我不让我玩游戏,犯一点点小错就骂我,不停督促我一回家要洗手,先写作业再去玩,连吃个饭也要给我夹这个菜,那个菜的,生怕我吃不好。有时我真是烦她唠叨,觉得她说这些都是多余的。有时我会因为她的批评,对她怒目而视,而发脾气,我想当时她的心情一定也很伤心。其实他们做这些都是出于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班队活动中,老师让我们说出对在场的爸爸或妈妈最想说的一句话时,我深深地抱住妈妈并对妈妈说了“妈妈:我永远爱你”妈妈也感动地紧紧地抱着我。
我们要感恩父母对我们的爱。
亲情人间最好的财富
问起什么是最好的财富,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说,最好的财富是金钱;也有人说,最好的财富是车子……。而我,却从电影《夺宝熊兵》里找到了不同的答案。
电影里,一个坏老板绑架了一个小女孩嘟嘟,因为善良可爱的嘟嘟陪伴着坏老板的爸爸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所以坏老板的爸爸给嘟嘟留下了一笔“财富”,而坏老板想不劳而获,把这笔财富抢到手。当坏老板利用嘟嘟打开了装满财富的箱子,却惊奇地发现,里面并不是他期望的金钱,而全是自己小时候的玩具以及他和爸爸的照片!虽然坏老板后来很后悔,但他的父亲已经不在了,一切都太迟了。看到这里时,我非常感动,觉得我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疼爱,是多么的幸福啊!只有亲情才能陪伴人走完一生,亲情才是最好的财富!
电影里还充满了欢歌笑语,因为有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三个活宝。他们平时老是吵吵闹闹,但是这一次,他们都和嘟嘟成了好朋友。在嘟嘟遇到危险时,他们齐心协力,救出了嘟嘟。特别是光头强,真让我刮目相看,电视里的他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电影里的他却百般的保护小嘟嘟,碰到危险,他能挺身而出。相比而言,我更喜爱这个有爱心又勇敢的光头强。
从电影院出来,已是夜色阑珊,我紧紧地牵着爸爸的手往外走,觉得自己是那样满足,那样幸福……。
亲情就在我们身边
在我们身边有一种情,它呵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使我们健康成长。这种情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亲情。
今年的暑假我回到奶奶家,晚上我趴在奶奶家的床上,使劲摇着扇子。“唉!奶奶家没有蚊帐,晚上我又要成蚊子的晚餐了。”我叹息着。仿佛一眨眼间天就黑了,我躺在床上,等着蚊子来“吃”我。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早上起来,我发现我的身上竟然一个报包没。咦!这是怎么回事?我带着疑问去问奶奶,因为奶奶和我在一张床上睡的。当我看见奶奶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奶奶眼睛周围非常黑,像熊猫眼,我知道了,为了让我睡好不被蚊子咬,奶奶晚上为我打蚊子了。“奶奶!谢谢您!”我扑到奶奶的怀里,奶奶说:“没事,熬几夜,打打蚊子就好了。”我哽咽着说:“奶奶,如果让我在让您身体健康和我被蚊子咬之间选择,我宁愿让蚊子咬,因为我希望奶奶是健康的,奶奶健康我就幸福
奶奶不顾自己的健康照顾我,其中蕴含奶奶对我浓浓的爱。同学们,用心去感受吧!亲情其实无处不在,亲情就在我们身边!
美丽亲情
亲情,是一块巧克力,有苦、有甜;亲情,是一则永不退色的故事,总能触及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记得有一天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广播操比赛,下午临上学时妈妈说;“顺顺,别忘了带件衣服上课,免得着凉。”我总是把妈妈的话当做耳旁风。结果我两手空空的冲下楼了。。。。。。
第三节课时外面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心急如焚,心想这下可糟了。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啊!原来是妈妈,给我送衣服来了。此时的我百感交集,没想到妈妈会冒雨给我送衣服。
放学了,我穿着暖和的衣服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有好多想法:今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免得事事吃亏。回到家中,虽然我的头淋湿了,但我的心里暖暖的。
感谢母亲,感谢那一路伴我成长的美丽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