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从书上看到“亲情的滋味”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眼后,我的心里便涌起了一种莫名的渴望和向往。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带病上学。刚上了两节课,便感到力不从心,有些支持不住了,就打电话叫妈妈来接我回家。之后,我焦急地等待着妈妈。突然,眼帘中闪进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妈妈见到我,急忙给我请假。
在路上,妈妈问我:“怎么样,还感到不舒服?要不要吃些水果?想不想吃什么东西?”我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住了,连忙摇头。就在妈妈没来之前,我的心就像这鬼天气,阴沉沉的,没有一丝光彩。现在,我的心就像在漫天的乌云中,见到了一丝阳光,这光就是亲情的阳光。回到家,妈妈又问我:“想吃点什么呢?”我轻轻说:“面条。”“好,我这就去做。你先躺一会儿。”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不一会儿,妈妈把面条端到我面前。啊,喷香的面条上还有两个鸡蛋,我的眼睛模糊了。接过碗,分明感到这碗竟有千斤重,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就是亲情的重量?是妈妈的爱?一定是的。吃着热腾腾的面条,我终于知道了亲情是这样的浓!
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他见到回来了,便不声不响地跑到后院,抱了一大堆柴火,加在火炉里,把火炉烧得旺旺的。在火炉边,爸爸默默地加柴添火,偶尔问一句:“药,吃了吗?”一句异常简单的问候,在我看来,却抵过千万句的嘘寒问暖。爸爸不会说那些嘘寒问暖的话,不会说那些让人感动的话,他只会默默地干活,做事。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亲情。那旺旺的火炉,让我感到亲情的火热!
奶奶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平时,谁生病了,她都会跟着着急。这次,我回来后,奶奶心疼地说:“头疼不疼?冷不冷?要不要到床上睡一会儿?”我连忙说:“没事的,您别担心了!”“我怎么能不担心呢?”奶奶的心情我明白,在众多哥哥姐姐中,她最疼我。现在我生病了,她怎么能不着急?能不担心?能不心疼?在奶奶的着急和担心中,我知道我一直生活在亲人的关爱中。
我庆幸有这么一个好的家庭,有这么好的一家亲人,有这么好的亲人无时无刻关爱着我!在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中,我品尝到了世间最令人感动,最让人向往的味道--亲。
在亲情中飞翔
每个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自己的亲人,亲情是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还记得小时候,我特别爱吃苹果,总让妈妈给我切苹果吃,每次我都让妈妈把苹果切成小块儿,因为我觉得那样切苹果就会变多一点,我看妈妈每次吃苹果都是一会儿就吃完了,而我一小块儿一小块儿吃却吃的时间长。
那天,妈妈没在家,我突然想吃苹果了,可是妈妈没在家,可是妈妈没在家,怎么办呢?我只好自己切。我把刀拿来,又拿了一个苹果,我把苹果放到桌子上,拿着刀切了下去,谁知苹果没切开,自己的手却开了个口子,鲜血直往外面流,我又痛又急,还好我记得妈妈的手机号,我打通了妈妈的手机,刚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就哭了出来,哭着我说:‘妈妈,我的手流血了,你赶快回来吧。’妈妈听到我手受伤了,赶紧挂了电话就回来,她回来后,抱起我就去了诊所,到诊所的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医生也赶紧给我包扎,医生在一旁包扎,我感到还是很痛,妈妈就在一旁安慰我说:‘儿子你不要哭,如果你不哭,妈妈就在家多陪你几天。’因为妈妈平时还要上班,只有晚上回来,我听妈妈不去上班了,要在家照顾我,心里踏实了许多,于是就停止了哭泣,妈妈拿出一个手巾,给我擦了脸,回到家里后,妈妈问我:"你是怎么把手弄流血的?我说﹕"我想吃苹果,切苹果的时候不小心割流血了。"妈妈关心地问我﹕"还疼吗?"我说﹕"不疼了。"妈妈又对我说﹕"儿子真棒,学会不让妈妈担心了,奖你一个大苹果。"说着妈妈就给我削了一个苹果。看到我正开心地吃着苹果,她开心的笑了。以后的几天妈妈一直都在照顾我,直到我康复了他才又上班去了。这次他又特意多削了几个苹果,等到我饿的时候吃。直到今天我的手上还有一条长长的疤。每当我看到它都会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涌上心头。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鸟,需要在亲情的呵护下才能茁壮成长,最后翱翔天空。
亲情是一种财富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的妈妈每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心我,我每天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一个月前,我感冒了,衣服穿得特别多,因此弟弟妹妹都叫我“北极熊哥哥”。两个星期后感冒刚好,妈妈就把我拉到大商场里买东西。
“妈,我们这次来买什么呀?”我好奇地问道。“再买一个保温杯。”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家里不是还有一个吗?那些钱您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吧。”我看着妈妈身上已经穿旧了的衣服说。“那个里面放的水一会儿就凉了,你感冒刚好喝了会拉肚子的。而且我也不缺衣服,你看我现在不就穿得很好吗?”妈妈温和地说。我跟着妈妈来到卖保温杯的柜台前,看着各种各样的保温杯,对妈妈说:“妈,就买那个蓝的,只要20元。”妈妈把它拿过来一看说:“这个质地太粗糙了,换那个吧!”我顺着妈妈指的那个一看,闪闪发光的杯盖下,有一个蓝宝石一样的杯身,可好看了。我定眼一看,要120元!我连声对妈妈说:“不行不行,太贵了。”妈妈微笑着看着我说:“喜欢就买。”说着,把那个保温杯取了下来,付了钱和我一起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妈妈从来都是省吃俭用,从来不乱花钱,可在我身上妈妈就是舍得花钱,一点也不吝啬。妈妈啊!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
如今我还是用着那个保温杯,妈妈每天都会装满一杯水,让我带到学校。可我觉得里面装的不是水而是浓浓的亲情。
亲情是一种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