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里的亲情
瞧,戚老师又在给我们班同学布置任务了:“这个星期,你们用这些气球每人做三个。好,要乳胶的同学请上来。”“啊——”全班同学悲惨地叫道。这个星期本来作业就多,再加上做三个报纸气球壳。哎~看来又得做“晚工”了。“啊什么啊?!就三个,你们再啊,就做四个!”戚老师斩钉截铁地说,根本就没有商量的余地。
教室立即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正为这事发愁,个个都锁紧了眉头。
星期天晚上,我一个人默默地待在书房里糊气球。可谁知,乳胶的酸性气味十分刺鼻,所以我的鼻子对乳胶过敏,就一个劲儿地打喷嚏。正打算罢工时,我又想起完不成作业的后果,所以我便努力地糊气球。
这时,姐姐推开门,友好地说:“要不——我来帮你吧!”
于是,姐姐剪报纸,我来糊气球。我用毛笔沾一点乳胶,刷在气球表面上,拿一张报纸片,粘在气球表面上,涂好边缘。一层。。。。。。两层。。。。。。三层。。。。。。四层。。。。。。再换一个面。。。。。。我们俩不愧是姐妹,配合得十分默契,很快就做好了一个,真是黄金搭档啊!
夜深了,已经九点半了,困意袭击着我,我泡了杯茶提神,可惜没什么用。糊气球时,也有些心不在焉的,姐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说:“快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呢!我一定会帮你做好的,放心吧!”姐姐给了我一个自信的眼神。。。。。。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在桌子上,放着三个十分精致的报纸气球壳,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姐姐真是心灵手巧啊!要不是姐姐帮忙,我就会被老师数落,所以我想对姐姐说:“谢谢你!”
其实,它们不只是几个普普通通的报纸气球壳。我看到了,我仿佛看到了姐姐熬夜为我糊气球,还看到了这报纸气球壳里装着的,是姐姐对我的一份亲情!
亲情的温润
天气一天天转冷,感冒又到了重期。我的鼻子失灵了,塞得死去活来。可是,家人热切关怀却令人燃起了信念,站起来,举起拳头,大喝一声:“我能行!”
我瘫在桌上,一件针织小毛衣挡不住寒冷,双手一片彻骨冰凉,鼻涕纸儿飘落得到处都是。
不知何时,一双暖融融的手抚上面颊,有一件厚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拉好。我感到一阵温暖,一看:啊,是妈妈!
面前,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摆上了。那是爸爸真情的奉献。喝一口,沁透心脾。
“看!”一双坚实的大手抱来一大床被子。被子刚晒好,有股香气。它蓬蓬的,十分软。一看,啊,奶奶抱着被,一脸阳光胜过太阳。我感动了,爱与亲情的电极流遍了全身。
爱离我们并不远,只需要你的慧眼去发现。浓缩的温暖点亮青春,也点亮我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