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人间处处有亲情,亲情时时暖人心。亲情是无处不在的,外婆对我就有着深深的亲情。
亲情在那温暖的鞋垫里。每逢冬季来临,我亲爱的外婆就会寄来温暖的鞋垫,伴我度过寒冬。要问价钱,是亿万元也买不来的。这可是外婆亲手制作的鞋垫。外婆年老体弱,眼睛花了,动作也不利索了,可仍然迎着寒风在亮堂的院子里给我以及全家人做鞋垫。这是用棉布和棉花制作的,厚厚的,软软的,还带着绣花呢!亲情不在这里,还能在哪儿?
亲情在那暖暖的被褥里。同样是在冬日里,外婆会送来被子及床单。蚕丝被,绒床单,既漂亮又暖和。有的是妈妈结婚时买的被子,外婆保存得好好的一点儿老鼠咬的破洞也没有。秋天时,外婆把被子洗净,晾干。到了冬天,就寄了过来。有的是外婆趁冬季来临之前,抽空去街上买的。外婆的村庄离县城有一段路程,家乡都是三轮车,外婆一路颠簸着到县城里挑被子,选床单。你说,亲情不在这里,还能在哪儿?
亲情在那凉爽的席子里。酷热的夏季来临时,爸爸打着空调,开着风扇,屋子里如秋天一般凉爽。可外婆不顾三七二十一,非要把凉席捎来,说我们用的草席会生虫子。这席子,使我们的夏天又多了一份凉爽,也多了一份安全。亲情不在这里,还能在哪儿?
亲爱的外婆呀,我心灵手巧的外婆呀!是您给予了我无私的亲情。在这里,我要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谢谢······”
邻里亲情
一个暑假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在楼梯上,等妈妈回家开门,因为中午去的时候急,忘了带钥匙。天真热啊!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吃一根冰棍啊!
等了一会儿,我实在挺不住了,心想:还是先找个人借一下手机吧。我正好看见我的同学朱顺理在公园玩,我便迎上去问:“朱顺理,你带手机没?”“没有,发生什么事了?”朱顺理关切地问我。“我的钥匙没带,”我应声答曰,说着我无奈的摆摆手,“家里有没有人,进不去了。对了,你家有电活吗?”“没有……”看着我失望的表情,他试探的说,“外面太热了,要不到我家里去坐会儿?”“太好了!”终于不用受热了。我进了朱顺理家,他家不是很大,但是很温馨。
他叫我进屋,并把空调打开,我坐了下来,他把电视打开,叫我看会儿电视,过了一会儿,他气喘吁吁地拿着两只冰棍,说:“快吃,等会儿化了就不好吃了!”虽然我的嘴上没说,但是我的心早已被感动了。
我们坐在椅子上,一边其乐融融地交谈,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冰棍,一幅和谐的画面挂在在一间小屋里……
五点多了,我也该回去了。虽然我回到了家里,但是我的心依然十分感动。当我想起朱顺理,电视、聊天、冰棍……这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关键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久久难以平静……
雨中亲情
五月份汕头总下暴雨,一天,陈小东在上学的路上又突遇暴雨,王小东想:刚才还天朗气清,骗得我没带伞,现在又下起了雨,这次可把我给“袭击”了。
他找个地方先避避雨,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可雨还是哗哗地下个不停,眼看就要迟到了,王小东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想:怎么办,快迟到了,要不直接冲去学校,大不了被淋成落汤鸡。可他转念一想:不行,这几天妈妈的腰椎病又复发了,爸爸出差还没回来,要是我被淋感冒了,岂不是增加了妈妈的负担。怎么办?怎么办?望着无情的雨,王小东急得直跺脚,一时想不出办法。
这时,他看见雨中有一个熟悉的影子,一晃一晃地向学校走去,只是走得比平时慢。
“妈妈……”王小东惊喜的叫出声来,陈小东的妈妈闻声走过来,她一手撑着伞,一手把另一把伞递给小东。
“妈妈,你怎么腰疼了来还来给我送伞?”
“没什么,老毛病……再过不久你就要升中考了,被淋坏身体可不好。我服些药就没事了。
还是那么平淡,还是那么朴实。可眼前的伞不再是一把普通的伞,而是妈妈对儿子浓浓的爱。顿时,一股暖流涌向王小东的心头,他不知该说什么好,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一定考上重点中学,我一定要让妈妈开心,我要成为妈妈的骄傲!”
王小东接过妈妈的伞,带着她浓浓的亲情,迈着大步,充满自信向学校走去……
血浓于水的亲情
瓦房座座,那里一个贫穷的村子。村子里住着十几家人,他们靠农田生活,和睦相处,快乐无比。
有一家人,妈妈是个很有爱心的人,自然孩子也爱帮助别人。一天,妈妈说:“英子,对面的老奶奶的儿子几天没回家了,下落不明。你去帮她把衣服和被子洗一洗吧。”二话不说,英子就跑到老奶奶的家里,把她的被子和衣服都拿到小河里去洗。不一会儿,衣服和被子就晾在老奶奶的院子里。这时候,老奶奶回来了,一看见英子在晾衣服,眼睛不禁流出眼泪,不禁更加担心儿子。这时英子跑过去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以后来帮你!”这样。英子天天来给老奶奶帮忙。全村人见了这一老一小,就都以为她们是婆女俩,她们是多么亲爱啊!
也许是上天不长眼吧,就在一周后,英子的母亲在山崖边,一不小心就跌落了山崖。英子失去了母亲,伤心地哭了!在以后的日子里,英子和老奶奶相依为命,成为是苦难的唯一的亲人!
英子和老奶奶的命运,是那么悲惨,但是她们血浓于水的情感,却胜似亲人,永远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