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重的代价750字
今天下午第二节是科学课,因为科学老师出去了,所以过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人来上课。于是,我们开始不自觉起来,在教室里大闹天宫。
瞧,钱程和郑杭杭站在讲台上,拿着教鞭使劲地敲着桌子,自以为威风得不得了。童诗雨、史景峰和很多人都到三(2)班教室里去看他们开班队会,还有很多人在大声说话。一时间,教室里鸡飞狗跳,鸡犬不宁,真是热闹非凡。后来,季天鸿实在忍不住了,他跑到办公室里向金老师告状,金老师一听,大发雷霆,马上跟着季天鸿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教室的后门。几个眼尖的同学立刻发现了金老师,马上坐得端端正正,可还是有些“不法分子”,没有看见金老师已经对他们怒目而视,仍旧我行我素。
金老师“蹬蹬蹬”地走到了讲台前,这下子,再近视的同学也看见金老师了,教室里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金老师大吼道:“你们真是太不像话了”!接着金老师又怒气冲冲地问了好几个同学他们当时在干什么,结果只有钱程说在玩,童诗雨说在三(2)班看热闹,其余的都说在看书。
金老师说:“这么多人都说在看书、写作业,那这么吵的声音是从哪儿来的呢?”大家低着头,不敢说话。
金老师把几个“现行分子”揪到讲台前,让他们当着大家的面“回放”刚才的镜头。要是在平时,碰到这种情形,我们百分之百哄堂大笑,可是今天这个时候,面对怒气冲冲的金老师,我们连话都不敢说,何况笑呢。
然后,金老师又让班干部都站起来,问我们老师不在的时候,应该干什么?我们都说应该维持班级的秩序,让同学们不要吵。金老师又挨个问同学,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该干嘛?有的说,我们应该安静地看书、写作业。有的说我们应该安静地等老师来上课。
终于,金老师的火气消了一些,甩出了一句话:“今天的简评就写这件事,而且字数不能低于300字”。我们长长地舒了口气,赶紧写了起来。
唉!为了今天的大吵大闹,付出的代价可真惨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