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婶家地里香瓜长势可不错!”谭亮趴在沙滩里神秘地对我们  说。“是吗?”于江兴奋地抖落了身上的沙拉,“咱们去拜访拜访。”我看了一眼四周小声地说。“走!”我们三个淘友。“扑通 ”跳进小河,冲洗干净,穿好衣服,眨眼间消失在庄稼地。
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炙烤着大地。小草耷拉着脑袋,玉米叶子软软地低垂了下来,整个大地仿佛成了一个大火炉,我们三个一会儿就大汗淋漓。树上的知了声嘶力竭地狂叫着,仿佛也在大声抱怨:“太热了,太热了!”
“就在前面”谭亮压低了声音说。我们三个默契地俯下身子,围成三角形。臀部相对,头向不同方向搜索着。透过玉米杆的缝隙,四周静悄悄的,眼前除了庄稼还是庄稼。我们相互看了看,鱼贯冲入香瓜地。幸好里面也种着西红柿。我们三个各自选了有利地形。蹲下身子,刚想大开杀戒,从远处传来稀稀疏疏的脚步声。“不好,有人。”我们迅速潜伏,身子紧紧趴在西红柿架下,我的心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咚咚”狂跳不止。屏住呼吸。透过西红柿秧,看到了二叔二婶,扛着锄头,有说有笑地顺着小路朝这边走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紧张、害怕,再加上太阳烘烤,汗水顺着额头滚落而下。眼睛湿乎乎的,沙沙的、痒痒的,我强忍着坚持着一动不动。二叔停下脚步,放下锄头,朝我们这个方向指了指,小声地对二婶说着,二婶憨笑着,可把我吓坏了。以为被发现,全身上下仿佛降了雨,湿漉漉的。心想:完了,完了!谁知二叔又扛起锄头,点上旱烟,朝山上走去。我呆呆地望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庄稼地深处,长长地吁了口气。我缓慢地支起身子,三个淘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咧嘴狼狈尴尬地笑了笑,各自抓起了一个香瓜,快速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
这件事一晃好多年过去了,每次大街上看到那香甜的瓜,那一幕不禁浮现眼前。三个淘气的小家伙,三个馋嘴的小家伙历历在目,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