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真的代价
不认真,真的是一点好处都没有。
你看,我本以为今天在英语班是不会挨留的,因昨天的单词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了,可谁想又会因为作业没写好而挨留呢?看着作业本上龙飞凤舞的字,我自己也在心里骂自己:“该!活该!谁不让你好好写了?哎,不过单词罚的也太多了,好几十个单词一个一百遍,想想都头痛。没办法,写吧!写不完也不让回家呀。”于是,我头不抬眼不睁的认真的写起来,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知道肚子都跟着打起鼓来了,等我写完了交给老师,到了家里一看点,难怪呢?都已经一点多了。(心理描写恰到好处而且真实细腻。)
哎!马虎和不认真一直都在紧随着我,它们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只有把它们甩掉我才会成为一名好学生。
贪吃的代价
“啊!热死了------!”从补习班出来,太阳就在我头上照耀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动着,终于到了一家小卖部。怎么办?身上的5元钱就够坐三轮车,如果买了冰条就不够付三轮车的费用了。怎么办?“春日炎炎”“危在旦夕”。我不顾一切的买了一根冰条,撕开包装,我贪婪地咬着。可这时我又放愁了,坐三轮车怎么办?3元不够啊?也许是被太阳晒得头昏了,我直接叫来了三轮车,“去六街!”我大声的喧喝着。要知道,六街到我家还有700米远啊。我不禁沉浸在烦恼中。
很快就到六街了,仅有的3元刚好付车费。我有点喜出望怀,但又马上垂头丧气。唉,这700米的路程要自己徒步了。我下了车,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感觉每一步是那么的沉重,迈开的步伐是那么的艰难,马路边飘来的饭香让我垂涎三尺。我脑子胡思乱想着,这700米的路程在我眼里犹如万里长城,犹如5000米的马拉松比赛------望着手中快溶化的冰条,我后悔极了,这一根冰条换来的就是700米的路程啊。汗流下了我的脸颊,唉!这就是贪吃付出的代价------不知过了多少分钟,到家了!我欣喜若狂。一跑回家就躺在了床上,心里暗暗的想:贪吃也有好处,既有的吃还可以走路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