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村子-关于家乡的满分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子。爸爸告诉我,他就出生在那儿,并跟我讲了关于这个小村子的故事,因此,我队这个小村子非常熟悉、了解。
记得爸爸告诉我,小时候,去家乡的小村子玩耍。一到小村子,就看到这里的景象是多么美丽,小村子里有一条无比清澈的小河,像一条透明的丝带,清得连河里得沙粒、小草都看得见。还有许多活泼可爱得小鱼儿在水中嬉戏。小河旁是一大片农田,种有许多蔬菜。蒜苗有那白玉般的茎,翠绿得叶子簇拥在一起,活像一片齐刷刷得小竹林。胡萝卜戴着那深绿色的小帽子,穿着橙红色的衣裳,向人们微笑。辣椒真是红极了,就像一串串红通通的鞭炮。山上长着许多树,有一棵大榕树,听邻居说,它已经78岁了。树林里还有一些小鸟、野鸡,不时有一些可爱的小松鼠在树上窜来窜去。
然而在我五岁那年,由于人们经常乱丢垃圾,小村子全都变样了:小河里,河水浑浊不堪,纸屑果皮随处可见,调皮的小鱼儿也溜走了。农田里,由于环境糟糕,大约三分之一的蔬菜死了。山上的树林里,小鸟、野鸡没有了,连那可爱的小松鼠也没有了。一切都变样了!
我看到这样的景象,心里很难过,于是,我用垃圾袋把随地乱丢的垃圾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经过三年的改善,小河里再也没有纸屑果皮,小鱼儿回来了,而且时不时还有一些乌龟在小河旁,农田里的蔬菜一棵比一棵好,小鸟、野鸡、松鼠都回来了。
小村子恢复了往日的秀丽,小村子里的人们都懂得了爱护、珍惜小村子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