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长大了满分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已经长大了。您不需要再像对婴儿那样无微不至地呵护我了。
现在您越来越忙了。回到家就做饭、洗衣服,还要辅导我做作业。我心里有点憋不住了,设想着办法帮您减负担。我想了很久,决定帮您做饭。可您担心我的安全,不敢让我尝试。
经过我的努力争取,您终于答应让我试试。可是我一开始无从下手,束手无策,您还是不敢放手给我做下去。于是,您对我进行了引导和测试。第一关是做饭。我心想,小菜一碟!于是我从米桶里量出米就准备按电饭锅电源,根本不知道应该先洗米后才能煮。妈妈马上指引着我,要先把米倒进小水盘里洗,换三次水后才倒进饭煲开始煮。接着测试的第二关是炒鸡蛋饭,这时我心里直打嘀咕:这可有点难度了。我硬着头皮拿着两只鸡蛋小心翼翼地打开,可还是有一半鸡蛋没打进锅里,最羞的还有一块蛋壳掉进锅里了。我有些想打退堂鼓,原来做饭那么难啊!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让妈妈担心,以后争取做家务的机会更难了。一定要相信自已,坚持就是胜利。我继续鸡手鸭脚地炒了起来:把鸡蛋翻来翻去,然后加米饭,加酱油,把米饭压碎,拌均匀酱油和米饭,再炒一会,大功告成啦。您认真审视和品尝后,说:“虽然炒得不是很满意,有点咸,但是你努力了,跨出的第一步很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以后每天都可以帮妈妈做饭了。”
这时我洋洋得意地扬起了头,我信心十足起来,因为我通过了考验,已经能帮妈妈干活,分忧解难啦。 “卟”一声妈妈抱着我的大脑门狠狠地亲了一口,给了我一个最好的嘉奖。
就从这一刻开始,我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您看,“妈妈,我长大了”!!